XiaoLiA

IG文站: @xlia47wt

公子無雙(3)

是夜,月如盤。


當金容仙被一陣奇香薰醒時,他發現自己不在熟悉的床榻上,往上瞄是微微晃動的流蘇天花板,身下是微微顛簸的軟榻,根據金二公子的思維不難想出——自己被劫到馬車上了。


他倒也不慌張,動作極度輕柔的想要從腰間抽出聯絡自家暗衛的玉笛,身為丞相府二公子的他當然有暗衛,只不過平常不喜他人監視而都叫他們遠離罷了,倒也沒想到這樣的安排反而讓自己如今如此輕易被劫。


想到這,他水潤的大眼中閃過一絲惱怒,也不知道是哪個王八羔子,這麼不長眼綁架綁到自己頭上了。

更可惡的是還真的被劫走了!!!


突然,他的面色瞬間凝重,因為他並沒有摸到玉笛。

難道是被發現了?

心中頓時懊惱,快速想著其他的脫身方法。


不知馬車行了多久,他感覺到馬車逐漸停下,機智聰明如他立刻閉眼裝睡。外頭的車夫低聲朝內喊了一句:「主子,到點了。」

他心中一凜,難道主謀跟他一樣在馬車裡?!由於剛剛的姿勢一直都是面向車壁,因此他並不知道自己身後的馬車有些什麼。

果不其然,他的後方也就是馬車另一頭,傳來一個聲音回應:「好,我知道了。」


金容仙全身頓時僵硬。


他太熟悉那個聲音了,平時溫潤磁性的聲音如今聽起來卻有些低啞,像是極度疲憊的人所發出的。

他不知他身體的僵硬早已出賣了他,現在他的腦中一片空白。


身後的人越來越靠近,金容仙心跳跟著身後那人的腳步,一,二,三。

最終腳步聲驟停,他的心跳節奏也空白了那麼一拍。他知道那人站定在他身後,可他不敢回頭,而那人也沒有出聲。


天上的月亮依舊發出朦朧的光,如同輕盈的仙子,輕輕的落入皇城,輕輕的落入江河,輕輕的落入寂靜荒山中的這部馬車。


最終,他還是聽見了那人先開了口:

「容哥哥,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金容仙面上一片慘白,緩緩閉上眼,但顫抖的身軀和亂顫的睫毛招顯了他此刻內心的不淡定。

見他不理,身後的人也不惱,像是早就預料到了一樣,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


「是中秋。」


不,不要跟我說。


「你還記得往年的中秋,你總會找我去乘天寺賞楓嚒?」


當然記得,怎麼能忘。


「但是今年你都沒有來找我,所以我只好找你出來了。」


停下,不要這樣。


「我…..我不知道怎麼辦,容哥哥,你能不能不要不理我。」


金容仙還是忍不住的坐起身來,回過了頭。

他赤紅了眼,如同被激怒的受傷小獸般,發洩似的衝著面前頎長的身影低聲咆哮。


「文星伊,你他媽到底想怎樣!」


文星伊被他突然的氣勢給嚇到,隨即又貪戀的看著眼前朝思暮想許久的臉龐。

瘦了,也黑了,雖然還是很白,但不知道他的小太陽哥哥在他不在的這段時間裡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他緩緩伸出手,輕顫的撫上金容仙的臉龐,卻又像是怕驚擾了他,在離不到一吋的距離停下了動作,不敢往前。

而他眼底的遲疑與狼狽深深的刺痛了金容仙的心。


金容仙突地狠狠抓住眼前的修長的手,往自己臉上摸去。

「想摸就摸啊!你什麼時候才能從心所欲一點!」

這句話一出,文星伊渾身一震,茫然而無措的看著金容仙。


眼前的男人眼眶紅了一圈,失去理智般的咆哮。

.

「你從以前就這樣,老是隱忍,老是不敢要自己想要的,老是….那麼憋屈……」

.

「你什麼時候才能考慮一下自己呀….你的人生不是只為了你爹,為了你娘,也不是為了你家…..」

.

金容仙說著說著自己開始掉淚,他就這麼倔強的保持那姿勢不動,直到哭到微微屈身。

.

「….更不是…為了我啊……」

.

文星伊靜靜的聽著,其實自己臉上不知何時也早已淚流滿面。

淚水一點一滴的落在馬車地上,他半跪下來,輕柔的抹著金容仙臉上的淚珠。面前的男人也像是一個受傷的孩子,哭到不能自已。


兩人額頭相抵,都流著淚,誰也不想管別人。此時的他們拋開了現實,拋開了馬車外的世界。

此時的他們,只有彼此。


不知過了多久,馬車外的侍衛也沒有打攪他們,只剩下車外隱隱蛙鳴傳入車廂。


金容仙已平靜下來,默默的盯著文星伊。

文星伊亦然。


最後,是他輕聲開口。

:「星伊,我不在你身邊,要好好照顧自己。」


文星伊微一顫,最終只是苦笑。

早在金容仙爆發時,他就知道這輩子是沒辦法帶走這太陽了。

他如此美好,如此善良,自己永遠沒有辦法以對仇敵的方法去強硬的對待他。

.

「嗯。」

.

:「你偶爾還是要回去看看伯母,她真的很愛你。」

.

「嗯。」

.

:「然後在外面要小心,不要逞強,你老是愛自己扛。」

.

「容仙……」

.

:「…..然後伯父那邊,你要好好溝通…..」

.

「金容仙….」

.

:「….不要讓他面上太難看,你知道他最近不好過….」

.

「容哥哥!!」

.

:「然——……」

:「………….」

.

「你…..也要保重……」

「好好吃飯,別挑食」

「多聽金大人的話,他是為你好」

「我不在,你不要….太難過…..」

.

自他說話起就一直沉默的金容仙忽然抬起頭來,笑得特別燦爛,但開口刻意輕快卻隱隱顫抖的聲音透露出了他的情緒。

.

「行了,知道啦!」

他起身走到馬車邊,沒有回頭的,忽然如卸下一切的偽裝問了一句


「文星伊,你說千年之後,我們能在一起嗎。」


文星伊望著手中小瓶內的楓葉細沫,輕聲道


「或許吧。」


背影沉默了一回,也低聲回應


「嗯,或許吧。」

說罷,下了馬車,離他而去。

文星伊頓了一會兒,也起身看向馬車外金容仙離去的方向。


沒有一個人的蹤影。


他老早就知道小太陽也不是那麼簡單。


或許從一開始,金容仙其實就知道他會怎麼做,或者說,他覺得他會這樣做。

他們都知道這個事件的結局會是怎樣,只是各自按著自己的角色,親身演出,讓結局完美無缺。

也或許他們都需要這場戲,這個舞台。


文星伊出神的想了一會兒,最後倒在榻上,閉眼低聲吩咐:「按原訂計畫繼續行程,讓後面的人收乾淨了。」


馬車行駛中,外面的月依舊圓滿,柔光透過窗灑在文星伊的臉上,他也偏頭看著遠方的京城。

他再也不會回去了,其實原本帶金容仙走就是附加計畫,他內心深處實際是想逃離京城一切令他喘不過氣的人事物的。

他捨棄了文大公子的身份,但京城仍有金二公子。


他眸中一片柔軟,忽然想起金容仙臨走前的問題。

他眼前忽然好像閃過了一個畫面,兩個女孩,快樂的笑鬧著從他眼前跑過,那畫面一閃即逝,只是風中,似乎還迴盪著銀鈴般的笑聲。

他微一晃神,片刻,忽然笑了。


容仙啊,到那時候的我們,想必不再公子無雙。


(全文完)

--

我知道沒人在追我的公子無雙,不過我真的很喜歡我筆下的星伊小哥哥和容仙小哥哥♡

所以想了很久,才給了他們一個這樣不甜不鹹暖暖的結局(?)要不然原本打算重鹹再重甜一個心臟病情節(????)

.......好啦其實是我寫不出來:(

Anyway 如果你是跟著日月三章節看完兩位公子故事的人,麻煩舉個爪好唄~讓我開心一下(???)

寫這樣一個短篇我的腦袋已經快爆了ORZ下一個故事可能是防彈的文章或是繼續媽木(講廢話#)

然後如果大家對我非追星的創作有興趣也歡迎追一下我的IG呦~

就醬,謝謝每個看到這裡的人,下個故事見!!


评论(4)

热度(47)